非欢

朝暮岁晨伴,凡年酒换柴

关于画画的碎碎念

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很少有人愿意听我碎碎念了,更别说是关于画画了。
有时候真的挺迷茫又挺灰心丧气的。
很多时候,想要画画,我想要拿出属于我自己的好作品来。
但是不知道怎么样才算好,临摹,毫无目的的临摹的确让我多了很多看似鲜艳美丽的作品,可这些都是别人的精神财富啊,于我来说,我除了抄到了,更熟练一点,又学到了什么呢?
意识到这个问题以后,我开始思考,我的确需要提升自己的思维,一张画,哪些地方是重点要仔细刻画,我想要表达怎样的效果,色调是什么,主题是什么,我的结构,我的色彩,我的笔触,临摹和原创应该要结合起来。
可我知道大体的方向了,却又总是在现实面前却步。无脑地抄多好啊,多舒服啊,干嘛要去自己想那么多,想到了,却又画不出来。甚至更多的时候,我只是在模仿照片上的色块,却不知道它为什么存在。玩手机,看小说,出去玩不好吗?闷在这,却画不出什么来,有什么意义。
真的,挺沮丧的。自诩的喜欢画画,却连画都画不好。
希望有人,很巧的看到了,能给我指点一下,谢谢各位。谢谢🙏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