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欢

朝暮岁晨伴,凡年酒换柴

【红海行动 顾顺/李懂】八个问题和其他的瞎逼逼

顾顺用自己的方式去教李懂成长.....
谢谢授权!

六条鱼干:





1.罗星的问题




顾顺经常挂在嘴边儿的一句话就是,你跟罗星之前也这样儿吗?搞得好像他之前没有过观察员一样。




搞不好他之前真的没有过观察员,这么拽,谁愿意跟他。李懂在心里想。




算了,忍一下他吧。李懂安慰自己,谁叫我经常被夸脾气全蛟龙第一好呢。






2.命令与服从的问题




我说李懂你是不是特喜欢被下命令啊?顾顺问他,夸你的时候不见你给个好脸色看,指挥你的时候倒是一声不吭什么都愿意了。




…我是军人。




我也是啊,但我其实不喜欢服从命令,我特喜欢指挥别人,以后我就指挥你吧,咱俩天生一对儿。




狙击手要听观察员的,顾顺同志。看上去软乎乎的人,一手捏下去硌得生疼。




也行,顾顺笑得流里流气,那你给我下命令吧,指哪打哪儿,观察员同志?




3.敏锐的问题




李懂有着超出常人的敏锐。




作为观察员,这是他的优势,但是在战场上因为太敏锐控制不住自己,就成了致命的短板。




顾顺没有指责他躲,没有戳破他怕,只轻描淡写地问了一句,你紧张啊?




紧张的话,克服一下就行了。




他能做到的,他只是有点紧张。






4.课上的问题




在战场上枪子儿是躲不开的,这一课算哥免费送你的,下次记得交学费。




那这一课你是怎么学会的?




李懂没有问出口。






5.课下的问题




战场上没人能保护得了你,顾一个你,就意味着更多的人要受伤死亡,所以我不会像罗星一样想着保护你,我要教你,怎么保护你自己。






6.恩威并施的问题




顾顺嫌他紧张,又夸他枪打得不错,鼓励几句,又把两个人的差距有意无意的往他面前摆。




你这是打一棒子给个甜枣吗?李懂回过点味儿来了。




哎哟,这都被你发现了,怎么样,好使不?






7.关系的问题




顾顺问他觉得他俩的关系怎么样。




李懂想了想,说觉得挺好的。他是真的觉得挺好的,他和顾顺作为搭档的关系是平等的,他肩上沉甸甸的,又很轻松。




不是让你说这个,顾顺凑近了盯着他眼睛,说感情方面的。




啊?李懂故意拉了个长腔儿,在顾顺焦躁强硬逼迫的视线下慢吞吞地说下去——也挺好的。






8.学费的问题




……这是什么?顾顺看着李懂放他桌上有板砖儿那么大盒口香糖,一时之间有点发懵。




李懂利落地撕开了包装,先拿了一条给他,又剥开一条塞自己嘴里。




交学费。






******


以下是瞎逼逼。




李懂是全队的宠儿,真的。




跟罗星在直升机上的时候,他被流弹吓到,罗星伸出手去扶他,跟他说,稳住啊!


罗星开始让他去打跟上来的海盗船,在解决完逃跑的那艘之后立马把他推开了,说我来。


罗星出事之后那里,他最难受,副队是摸着他的头安慰他的,像安慰小孩子那样,摸了好几下。


舰长跟队长说,你不能把队员所有的包袱都往自己身上扛,这个包袱主要是李懂的。


在最难的那场仗打完封装尸体的时候,李懂的情绪波动最大。


最后狙击挟持佟丽的恐怖分子,如果不是顾顺把枪交给李懂,李懂说我来解决,队长绝对不会主动命令李懂去狙这一枪,甚至在李懂主动要求之后,他还犹豫了一下才同意。




他们把李懂保护的太好了。




但顾顺不。




顾顺一直在逼着李懂往前走。李懂跟罗星他躲了,汽车炸弹爆炸的时候他更是差点把顾顺的枪给掀了,流弹打在他面前的台子上的时候他还忍不住躲,他一直要躲,直到顾顺跟他说,别动。




他不躲了。




顾顺狙掉引爆员的时候他没再躲,在对迫击炮的时候顾顺让他干扰对方狙击手,枪子儿噼里啪啦的往面前打,他闭了闭眼但是没躲,在广场的制高点,他差点被对方狙击手一枪爆头,换了个位置再观察,打出两枪引导枪,他都没有躲。




对于狙击手来说,只有第一枪是相对安全的。




顾顺夸他打得好,他说真好的话一枪就能做到的。




他能做到。




顾顺把枪塞到他手里,逼着他做到。




他做到了。




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顾顺和李懂。




战场上没有谁能保护谁,牺牲就意味着更大的牺牲,只有你自己变强,才能走得下去。队里放缓了李懂的成长速度,也多少低估了他的能力,顾顺这样的人,才能真正把他逼出来。




当然了,也把他逼成自己的人。




顺懂真好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60)